2015年5月15日 星期五

在圖庫網站Shutterstock賣照片(1)_經驗與感想



許多人很會拍照,不過拍的照片往往只限於在社群網站分享,或是塵封在電腦硬碟中,相當可惜。在這裡介紹一個可以分享美照,還可創造收入的方法:在圖庫網站上販售照片。

必須提醒的是,要在圖庫網站販售照片並不是一件輕鬆的差事。以下分享一些個人在圖庫網站販售照片以來的經驗與感想:

  1. 要有心理準備,許多自己滿意的照片可能無法通過審核:
    圖庫對大部分圖片的基本要求是放大100%後,每個部位都要清晰。挑選照片時,經常會發現自己的照片放大100%後,圖像並不清晰(這時才了解老師耳提面命要使用腳架真是用心良苦)、噪點(顆粒)太多(高ISO、長曝的附帶產品),光圈開太大(因為大光圈的唯美圖一向深受喜愛嘛)。
  2. 英文能力大受考驗:
    英文能力受考驗的關卡主要有兩個。第一,得先讀懂圖庫網站的要求,並順利註冊。第二,成功註冊後,傳送照片時,還得替照片下標題、進行說明,並加上關鍵字。
  3. 配合商業考量調整拍照的觀點:
    相信大多數人拍照純粹出於興趣。不過,要販售照片時,得從商業的角度去調整拍攝的題材與角度。照片能賣出固然會帶來成就感,不過,拍照時得向商業考量靠攏難免會大大降低拍照的樂趣。該如何取得平衡,也是需要學習的課題。
     
販售照片的圖庫網站不少,年初爬文研究一番之後,註冊了最多網友推薦的Shutterstock。(此連結的網站版本是給購買圖片者註冊&買照片用的,欲販售照片者,請勿點選此連結註冊)。

除了照片以外,Shutterstock還販售向量圖、editorial照片(非商業用途之照片)、圖畫、影片及音樂。網站雖然有20種語言,包括簡體中文,不過,註冊或傳送照片時,仍然以英文為主。

註冊前,建議務必先讀Shutterstock提供販售圖片者的「成功指南」:http://www.shutterstock.com/features/contributorsuccess/en_shutterstock_contributor_success_guide.pdf
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Shutterstock販售照片的註冊連結:

http://submit.shutterstock.com/?ref=2137217 :(利益揭露)點選此連結註冊Shutterstock,照片送審通過後的兩年內,您每賣出一張照片,我都會獲得0.04美金的酬金。酬金不會影響到您販售照片的所得。倘若您覺得此文章對您有幫助,歡迎點選此連結註冊。:)

關鍵字:Shutterstock、圖庫、賣照片、賣圖片、販售照片、販售圖片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