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5月18日 星期一

在圖庫網站Shutterstock賣照片(3)_成功指南摘要II




Shutterstock成功指南中有關販售照片部分的摘要 (II):

成為販售相片專業攝影師:

  1. 版權:想法不受版權保護,不過,表現想法的手法是受保護的。如果一個人逕自使用相近的元素模仿他人的照片,可能會受到侵權的指控。 
  2. 商標:可能是讓人得以辨認出特定產品或服務的單字、名稱、標誌或設備。公司的logo或某種商品的設計便是其中一個例子。如果不是非商業用途(editorial)的相片,記得先將商標移除。 
  3. 如何與模特兒合作:
    (1) 透過經紀公司尋找模特兒。
    (2) 安排試鏡。
    (3) 街頭選擇模特兒:拍攝前,先談妥費用。
    (4) 請家人或朋友擔任模特兒。
  4. 別忘記:
    (1) 請影中人簽署「模特兒同意書」(Model Release)
    (2) 先與模特兒談妥拍攝費用。
    (3) 向模特兒解釋圖庫的圖片可能使用的範圍。 
  5. 拍攝現場:
    (1) 確定您的模特兒可近拍。
    (2) 播放音樂。
    (3) 佈置不同場景、變換拍攝角度。
    (4) 讓模特兒自然互動。
    (5) 從低角度拍攝模特兒不是個好主意。
    (6) 如果可以的話,雇用一位造型師。 
  6. 拍攝孩童:
    (1) 取得父母或監護人的同意。
    (2) 確認大家都了解照片可能使用的方式。
    (3) 安排助理。
    (4) 不要過度指導。
(有興趣進一步了解拍攝名人或專業攝影師如何組織團隊者,可閱讀原版說明:http://www.shutterstock.com/features/contributorsuccess/en_shutterstock_contributor_success_guide.pdf。) 

文章中倘若有任何錯誤,請不吝指正。也歡迎各位分享照片送審或販售照片的經驗。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Shutterstock販售照片的註冊連結:

http://submit.shutterstock.com/?ref=2137217 :(利益揭露)倘若點選此連結註冊Shutterstock,照片送審通過後的兩年內,您每賣出一張照片,我都會獲得0.04美金的酬金。酬金不會影響到您販售照片的所得。倘若您覺得此文章對您有幫助,歡迎點選此連結註冊。:)


關鍵字:Shutterstock、圖庫、賣照片、賣圖片、販售照片、販售圖片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